訊連科技攜手研華科技,進軍全球 AIoT 物聯網產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12 日 16:3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訊連科技攜手研華科技,進軍全球 AIoT 物聯網產業


全球 AI 臉部辨識領導廠商訊連科技黃肇雄執行長,12 日受邀參加由全球物聯網廠商研華公司舉辦的「2020 年研華嵌入式物聯網世界合作夥伴會議」(2020 Advantech Embedded-IoT World Partner Conference),和 IoT 物聯網夥伴和產業客戶分享 FaceMe AI 臉部辨識引擎的技術成果,也宣示訊連科技與研華加強合作夥伴關係,一同進軍全球 AIoT 產業。

現今由於網路頻寬、雲端運算資源、成本和效能等綜合考量,AI 在影像上的應用已經朝向邊緣運算裝置(Edge)端發展。FaceMe AI 臉部辨識引擎的優勢在於高彈性、高辨識度和高效能,並可應用在各種 AIoT 邊緣裝置上。訊連科技開發的 FaceMe AI 臉部辨識引擎,支援 Windows、Linux、Android 與 iOS 等跨平台系統,並針對多種硬體系統優化,包含 Intel Movidius 等平台。12 日研華發表的 AIR Inference System 搭載 Intel Movidius VPU,FaceMe AI 臉部辨識引擎能將其辨識速率提高 20 倍,優化效果令人驚豔。

「台灣是全球 AIoT 產品的重要生產基地,許多硬體開發商和系統整合商也致力於 AI 新應用方案的開發。結合台灣本土開發的 AI 臉部辨識引擎,能將應用服務推展到新的領域。」訊連科技黃肇雄執行長表示:「訊連科技和研華是長期全球策略合作夥伴。雙方合作開發能發揮彼此產品優勢,代表台灣企業在全球 AIoT 應用領域上保持領先。」

研華為物聯網智慧系統與嵌入式平台產業的廠商,選擇 FaceMe AI 臉部辨識引擎做為 AI 辨識的首選方案。訊連科技也希望透過協助眾多設備製造商和系統整合商,將臉部辨識技術快速導入在廣泛的應用情境中,拓展更多應用領域,加速布局全球 AIoT 物聯網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