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病理公司 Paige 完成新輪 4,500 萬美元融資,產品獲 FDA 與 CE 認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21 日 12: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I 病理公司 Paige 完成新輪 4,500 萬美元融資,產品獲 FDA 與 CE 認證


癌症診斷技術研發商 Paige 宣布完成新一輪 4,500 萬美元融資,利用與治療和基因組學相關的資料集來訓練公司的深度學習網路偵測乳腺癌、前列腺癌和其他主要癌症。

Paige 總部位於紐約,融資總額超過 7,000 萬美元。Healthcare Venture Partners 領導這輪融資,Breyer Capital、Kenan Turnacioglu 和其他基金參與。

Paige 由紀念斯隆─凱特琳癌症中心的華倫‧阿爾伯特數位與計算病理學中心主任 Thomas Fuchs 博士創立,他有「計算病理學之父」之稱。Fuchs 表示,Paige 研究的是增強而不是取代病理學家的技術。

▲ 創始人 Thomas Fuchs。

2018 年 2 月,Paige 就和美國紀念斯隆─凱特琳癌症中心簽訂全面許可協定,獲得計算病理學資料的獨家使用權。

凱特琳癌症中心資料庫是世界最大的腫瘤病理檔案庫之一,過去 5 年致力將病理影像數位化,擁有 60 年數百萬張病理影像。

現在 Paige 將自己的數位病理影像資料延伸到 120 多萬張、正在開發將病理影像資料與基因組、藥物反應和結果資訊結合的系統,以建立新診斷解決方案。

Paige 將利用這筆新資金推動 FDA 批准產品,並擴大產品組合,深入研究癌症病理學、新型生物標誌物和預後能力,還會加快美國商業拓展速度,並在歐洲、巴西和加拿大拓展業務。

Paige 首席執行長 Leo Grady 聲明表示:「大量資金湧入反映人們認識 Paige 的技術已準備妥當,進入黃金時期了。我們相信,人工智慧將透過提高病理學品質、產量,以及啟用新生物記號和診斷方式,對病理學和癌症護理產生革命性的影響。Paige 致力向世界各地醫院提供強大的技術,幫助生物製藥更有效治療患者,並更快將新療法推向市場。」

2019 年,FDA 授予 Paige 突破性裝置(Breakthrough Device)稱號,是此稱號首次授予 AI 癌症診斷技術研發公司。

Thomas Fuchs 聲明補充:「這筆資金是在具里程碑意義的一年之後進來的,Paige 在病理學和腫瘤學領域獲得 FDA 對人工智慧技術的首次突破,上個月基於 Paige Prostate AI 的模組也獲得 CE 標誌。」

除了 Paige 等新創公司,器械廠商也在努力。

2017 年 4 月,飛利浦 IntelliSite Pathology Solution 成為首款獲得 FDA 認證的全切片成像(WSI)整體系統,用於外科病理學初步診斷。

19 日 Paige 與飛利浦等公司合作,計劃從 2020 年開始向歐洲病理學實驗室提供 Paige Prostate。

Healthcare Venture Partners 的 Jeff Lightcap 聲明:「Paige 證明數位病理學的好處,代表人工智慧驅動的醫療診斷的未來。隨著醫院開始數位化轉型,將面臨轉型相關的挑戰。我們相信 Paige 透過加強臨床團隊和病理學家的合作能力,解決了許多問題。」

Breyer Capital 的 Jim Breyer 補充:「現在是病理學的關鍵時刻,因病理學家的工作量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大。Paige 了解他們的需求,團隊已建立了尖端技術來滿足他們的需求,期待他們持續發展和成功。」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ai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