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澳 5G 捨華為,諾基亞坐收漁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30 日 14:30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紐澳 5G 捨華為,諾基亞坐收漁利


澳洲伏德風和記今天宣布與諾基亞(Nokia)攜手合作,開拓澳洲的 5G 市場;日前紐西蘭的電信公司也捨棄華為找諾基亞。

澳洲伏德風和記(Vodafone Hutchison Australia)是英國伏德風集團 (Vodafone)與和記電訊(Hutchison Telecommunications)的合資企業,他們在 2018 年 8 月提出 150 億澳元(約新台幣 3,321 億元)購併澳洲 TPG 電信(TPG Telecom Ltd),因購併遭反托拉斯監管當局阻撓,目前仍在上訴程序中。

根據雙方的共同聲明,澳洲伏德風和記將於 2020 年上半年,與諾基亞共同開展 5G 市場。

伏德風執行長貝羅耶塔(Inaki Berroeta)表示,諾基亞將協助伏德風繼續改善對客戶的 4G 服務。諾基亞目前也已架設測試網路展示 5G 技術,這些地點也將成為伏德風首個 5G 商業網路覆蓋地區。

西方國家指控中國可能利用華為設備進行間諜活動,而排除華為參與 5G 網路建設。

澳洲也擴大國家安全管理,排除一些與外國政府關係密切的電信設備供應商參與澳洲 5G 建設,華為因此不得參與市場;雖華為再三否認相關指控,不過情勢發展結果讓諾基亞撿到便宜。

紐西蘭電信商 Spark New Zealand Ltd 的 5G 計畫,近日也已放棄仰賴華為,轉而選擇諾基亞。

(譯者:紀錦玲;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