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ekbench 公布 7 款手機作弊,移出排行榜清單,華為手機就占了 6 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1 月 07 日 11:36 | 分類 Android , Android 手機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eekbench 公布 7 款手機作弊,移出排行榜清單,華為手機就占了 6 款


Geekbench 最近公布了「作弊」清單,顯示有 7 款手機執行 Geekbench 時,會切換到獨立模式,這種方式會調高手機的 CPU 時脈,讓跑分軟體取得高分。不過因這樣的頻率若放到日常使用,可能造成手機功耗太大、過熱、電池耗電量大增,因此一般情況下,根本用不到這種模式。更尷尬的是,7 款手機中,華為手機就占了 6 款。

Geekbench 公布的 7 款手機清單,分別是華為 Mate 10、Mate 10 Pro(見首圖)、P20、P20 Pro、榮耀 Play 和華為 Mate 30 Pro 5G 版,以及一加 5 手機:

Geekbench 表示,這些手機當偵測到 Geekbench 執行,會自動提高 CPU 時脈以求獲得更好更高的跑分。其實早在華為 Mate 10 發表後,就在 Geekbench 拿下不錯的成績。不過後來 Geekbench 也通知指出,包含 Mate 10、Mate 10 Pro 乃至 P20、P20 Pro 都認定是不符合實際情形的作弊成績,而移出排行榜。不過,華為顯然不甩 Geekbench,繼續在最新華為 Mate30 Pro 5G 使用這手法。

另外上述幾款華為手機,都搭載麒麟 970 處理器。除了 Mate30 Pro 5G 搭載基於 7 奈米 EUV 製程的麒麟 990 5G 處理器。

Geekbench 也質疑,這些手機如果會在他們的跑分平台作弊,在其他跑分平台也可能會有相同表現。事實上,P20、P20 Pro 和榮耀 Play 都是舊款手機了,2018 年也曾被 3DMark 點名作弊,直到目前也沒有辦法在 3DMark 查詢分數。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