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人造人計畫,人工智慧 NEON 即將登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1 月 07 日 8: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Samsung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人造人計畫,人工智慧 NEON 即將登場


消費性電子展 CES 將會在 1 月 6 日揭幕,三星屆時會發表名為 NEON 的人造人(Artificial Human)計畫。三星預告 NEON 並非由智慧助理 Bixby 衍生的產品,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外界很多揣測,有消息指 NEON 其實是人工智慧平台,由位於美國的 Samsung Technology and Advanced Research Lab(STAR 實驗室)負責。

計畫負責人 Pranav Mistry 上載了 NEON 的預告圖片,人造人透過收集數據,然後產生自己的表情動作,並且能講多種語言。三星捕捉了演員的外形和聲線,做為開發 NEON 最初的模型,所以由 NEON 產生出來的人造人,外形和表情都會極具真實感。Mistry 在一次訪問中也提到,以數位方式生成的人造人能夠擔任虛擬新聞主播、虛擬接待員,甚至是電影明星,開發團隊嘗試給予人工智慧助理一副更溫暖、更容易接近的臉,讓它不再冷漠和機械化。

有關 NEON 的具體詳情,將會在 CES 開幕後公開,NEON 的官方網站也有一個倒數計時器,在倒數 NEON 發表會的舉行時間。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