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更新充電計費政策:充電時開冷暖氣都要收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1 月 14 日 16:07 | 分類 科技生活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更新充電計費政策:充電時開冷暖氣都要收費


據 elecktrek 報導,特斯拉已更新超級充電站(Supercharger)的計費政策。車主充電時,除了要支付充電費用,可能還要支付其他用電成本,如 HVAC(供熱通風與空氣調節)系統和電池加熱器等。

很長一段時間,特斯拉的超級充電站都是免費使用,或說費用都包在車輛價格裡了。但過去兩年,特斯拉開始轉向付費模式,以資助充電網路增長。

11 日特斯拉向員工發送備忘錄,稱公司正在更新車主使用超級充電站計費的計算方法,準備計入用戶使用的所有電量。

特斯拉稱,計算車主使用超級充電站的費用的方法已更新。使用期間,車主還將為 HVAC 系統、電池加熱器和其他項目消耗的電量付費。之前車主只需為電池充電所消耗的電量付費。

(本文由 PingWest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Open Grid Scheduler / Grid Engin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