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舒回台投資淡水砸 25 億,擬廣增 300 個工程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1 月 22 日 16:00 | 分類 人力資源 , 國際貿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康舒回台投資淡水砸 25 億,擬廣增 300 個工程師


新金寶集團旗下康舒科技深耕淡水 40 餘年,響應台商回台投資,選定淡水廠區新建廠房,今天舉行動土典禮,新大樓將投資新台幣 25 億元,預計 2021 年底完工,帶來逾 300 個工程師就業機會。

康舒淡水新大樓今天動土典禮,由經濟部長沈榮津及新北市長侯友宜、康舒科技董事長許勝雄共同主持。

沈榮津表示,康舒科技從過去的資訊通訊、消費性電子產品電源供應器,進一步發展為綠能系統開發商、智慧電網產業整體電源解決方案的供應者。美中貿易戰後台商加速全球布局,中高階產品生產設置在台灣,中低階在東南亞,支應歐美市場高階產品則往捷克等地布局。

沈榮津指出,經濟部設置投資台灣事務所以單一窗口,輔助台商回台投資,提升行政效能,今年如何落實台商回台投資,帶動就業機會是經濟部長最重要的工作,要讓人民有感。隨著台商回台投資升級轉型,配合台灣先進半導體、綠能產業,期許帶動台灣未來 20 年產業經濟發展。

侯友宜致詞表示,對新北市而言,每項投資都是讓新北市往前走的重要一步,康舒在淡水逾 40 年,扎根在新北市,回台再投資,讓他相當高興,自爆今天難得穿西裝參與盛會。

他強調,拚經濟不是一個人的力量,感謝中央配合,地方發展一定要跟中央結盟將基礎做好,地方建設沒有做好,儘管有再高的理想都不會有人想回來。淡海新市鎮是未來新北市重點中的重點,他也拜託沈榮津能支持推動為淡水汰換新的水電管路。

許勝雄表示,為因應美中貿易戰風險及配合客戶需求,且秉持根留台灣、布局全球的企業策略,康舒科技在行政院經濟部、內政部營建署及新北市政府經發局等相關單位協助下,積極加入「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投資 25 億元進行新廠房興建。

其中 12 億元資金用於地上 9 層、地下 2 層總面積約 9,000 坪新大樓,其餘金額為生產設備、自動化設備、人力等支出,預計可增加 25 億產能及創造逾 300 個工程師就業機會。新大樓預計於 2021 年底完工投產,屆時將全面導入智慧化生產線,產能將是目前的 2 倍。

康舒科技進一步規劃於前述新廠房完工投產後,進行舊廠房拆除重建,擬再投資 40 億元,興建地上 6 層、地下 2 層面積 1 萬 4,000 坪大樓,預計在 2023 年風華再現,投入量產。

(作者:韓婷婷;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