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業研發出海水分解塑膠袋,估 7 月上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1 月 22 日 17:30 | 分類 材料 , 生態保育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企業研發出海水分解塑膠袋,估 7 月上市


在全球關注塑膠垃圾污染海洋時,日本愛媛縣四國中央市一間企業,研發出植物來源樹脂做為原料的新款塑膠袋,能被海水分解,預計 7 月上市,價格雖然貴,但已有部分企業願購買。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間企業名叫「福助工業」,是日本塑膠袋龍頭製造商。福助工業跟群馬大學共同研發,使用由紅甘蔗及玉米等植物製作樹脂,做為新款塑膠袋製造原料。

以一個日本超市常見的標準大小塑膠袋為例,可裝重量約 8 公斤物品,如果被丟進海中,180 天內可被細菌分解逾 9 成,然後產生水及二氧化碳。

這款塑膠袋生產過程因為有獨家技術,目前正在向比利時的認證機構以能被海洋生物分解產品申請認證。一旦獲得認證,這款塑膠袋將成為世界第一款能被海水分解的塑膠袋。

目前預估最快在各個店家 7 月將開始針對塑膠袋收費時上市,至於價格部分,雖然較現有的塑膠袋貴了 7 倍到 10 倍,但已知有多家企業願購買。

福助工業營業業務部長大野輝幸說,希望除了對解決海洋污染做出貢獻,也能為公司業績帶來正面助益。

(譯者:黃名璽;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