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最大電信商自行開發網路設備,年內推出 5G 商用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1 月 22 日 8:45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越南最大電信商自行開發網路設備,年內推出 5G 商用服務


世界各地陸續有電信商推出 5G 商用服務,越南最大電信商 Viettel 最近也表示將在 6 月推出 5G 商用服務,不過特別之處在於網路設備是自家研發,意味著他們為第 6 家開發 5G 網路設備的電信商。

目前有製作 5G 網路設備的公司包括華為、中興、三星、Ericsson 和 Nokia,這次 Viettel 公布自行開發網路設備後,就成為第 6 家廠商,其實 Viettel 網路產品也有在柬埔寨、海地、祕魯等國家獲採用。除了公布 5G 商用網路服務,Viettel 也首次利用 5G 網路視訊通話,顯示網路速度。Viettel 表示,這次視訊通話使用的網路軟硬體只用 6 個月就開發完成。

據稱,Viettel 將在 5G 網路平台開發民用和軍用服務。Viettel 是越南軍方持有的電信商,因此有強大軍方和政府背景。近來對 5G 網路設備會否造成國安爭議持續,這次越南自行開發相關設備,完全免除了相關問題,不過技術是否穩定、實際效能又如何,有待進一步公布和測試了。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