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停止出口,馬英九:應該可以衡量一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1 月 27 日 12:18 | 分類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口罩停止出口,馬英九:應該可以衡量一下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對於政府從 24 日起採取醫療外科及 N95 口罩暫時停止出口一個月的做法,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回應媒體聯訪時認為,應該可以衡量一下,倒不一定要很僵硬的規定。

今天是大年初三,馬英九上午前往關渡宮參香祈福,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中華民國國運昌隆、全國人民安居樂業、兩岸關係和平繁榮。他也發送福卡給民眾,祝福大家「大賺錢」、「賺大錢」、「錢大賺」。

馬英九參香祈福和發送福卡,活動全程戴口罩,拱手不握手。他說,每一個人都要知道怎麼做好健康管理,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升高的時候,應該料敵從寬、禦敵從嚴,「這是我們基本的態度,也是我們的社會責任。」

馬英九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如何看待政府從 24 日起暫時停止出口醫療外科口罩和 N95 口罩一個月的做法。馬英九認為,國內口罩好像還有存量,應該可以衡量一下,倒不一定要很僵硬的規定。

此外,媒體也詢問如何看待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昨天在社群網站 Facebook 宣布參選 2022 年台北市長選舉。馬英九說,「早點宣布很好啊!如果還有的話,也歡迎宣布。」

(作者:范正祥;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