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宣布暫時關閉所有中國零售店,李克強向歐盟求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2 月 03 日 8:30 | 分類 Apple , 中國觀察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宣布暫時關閉所有中國零售店,李克強向歐盟求援


根據蘋果公司(Apple Inc.)中國網站 2 月 1 日上午公布的 42 家直營零售店更新資訊,重慶市解放碑店、天津市天津萬象城店這兩個據點在 2 月 1~7 日期間均為「暫停服務」,青島萬象城店關閉至 2 月 3 日,南京虹悅城店、福州泰禾廣場店將持續關閉至 2 月 2 日。

數小時後,蘋果在中國零售店列表網頁寫到:「基於近期公共衛生與預防的考慮,即日起至 2 月 9 日 24 時,我們將臨時關閉。

換言之,上海七寶店等 37 家原本適用特殊(縮短)營運時段的蘋果中國零售店將在 2 月 1 日打烊後關閉至 2 月 9 日 24 時。

CNBC 報導,蘋果 2 月 1 日發聲明稿表示,中國線上商店將照常營業。

蘋果財報新聞稿顯示,2020 年度第 1 季(截至 2019 年 12 月 28 日)14.8% 營收來自大中華地區。

蘋果 1 月 31 日下跌 4.43%,收 309.51 美元,創 2019 年 8 月 23 日下跌 4.62% 以來單日最大跌幅。台積電 ADR 1 月月線下跌 7.16%,創 2019 年 5 月下跌 12.48% 以來最大跌幅。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衛生應急辦公室 2 月 1 日公布,1 月 31 日 0~24 時中國 31 個省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新增確診病例 2,102 例,較前一天新增病例 1,982 例多 120 例。

中國人民銀行與中國財政部、銀保監會、證監會、外匯局 2 月 1 日下午 2 時發布「關於進一步強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

上述通知提到,對受疫情影響嚴重的企業到期還款困難的,可予以展期或續貸。此外,對受疫情影響較大的批發零售、住宿餐飲、物流運輸、文化旅遊等行業,以及有發展前景但受疫情影響暫遇困難的企業,特別是小微企業,不得盲目抽貸、斷貸、壓貸。

中國政府網於 2 月 1 日下午 3 時 20 分公布,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應約與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通電話。

李克強強調,中國當前正在全力保障奮戰在抗疫一線醫護人員所需的醫療物資,也希望歐盟為中方透過商業渠道從歐盟成員國緊急採購醫療物資提供必要便利。

馮德萊恩表示,歐盟願盡己所能、動用一切可能的資源向中方提供幫助,將協調有關成員國為中方採購醫療物資提供便利。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 1 月 31 日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呼籲各國避免採取旅行限制,但話音未落,美國就反其道而行之,帶了一個很不好的頭,實在太不厚道。

華春瑩是在記者提問「美國國務院發佈公告,將對中國的旅行警告提高至與伊拉克、阿富汗一樣的最高級別」時如此回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