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恐衝擊 HDD 需求,Hoya 考慮減產玻璃基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2 月 07 日 10:50 | 分類 儲存設備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武漢肺炎恐衝擊 HDD 需求,Hoya 考慮減產玻璃基板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中國當局要求企業延後開工,而在中國生產停滯動向擴大下,恐將衝擊需求,全球硬碟機(HDD)用玻璃基板龍頭廠 Hoya 就考慮針對亞洲 3 座工廠進行減產措施,以降低庫存過剩風險。

日經新聞 5 日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影響,Hoya 考慮針對在東南亞製造的 HDD 用玻璃基板進行生產調整(減產)措施。Hoya CEO 鈴木洋接受日經採訪時表示,「正考慮對東南亞生產據點的員工進行暫時性的調整,選項包含讓員工在一定期間內在家待命」。

報導指出,Hoya 為全球最大的 HDD 用玻璃基板商,其 HDD 玻璃基板全數透過位於越南和泰國的 3 座工廠進行生產,並供應給希捷(Seagate Technology)等 HDD 大廠,而希捷所生產的 HDD 販售給中國 IT 大廠、PC 廠。

Hoya 認為武漢肺炎導致中國當地的企業活動停滯情況拉長的話、使用於 PC / 資料中心的 HDD 需求恐將萎縮,因此期望藉由減產降低庫存過剩的風險,且若疫情影響拉長的話,也考慮將減產對象擴大至光罩等半導體相關產品或眼鏡用鏡片。

根據 Yahoo Finance 的報價顯示,截至台灣時間 6 日上午 8 點 36 分為止,Hoya 大漲 2.12% 至 10,335 日圓。

Hoya 2 月 4 日公布今年度前 3 季(2019 年 4-12 月)財報:因光罩基板(Photomask Blanks)銷售大增,加上光罩、HDD 玻璃基板銷售也走揚,帶動合併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 4.0% 至 4,414 億日圓,合併純益成長 1.6% 至 944 億日圓,純益創歷年同期歷史新高紀錄。

Hoya 並首度公布今年度(2019 年 4 月至 2020 年 3 月)財測預估,合併營收預估將年增 3.6% 至 5,860 億日圓,合併純益預估將年增 0.7% 至 1,230 億日圓。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