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A 台灣新創報導】麥迪創人工智能推「車用 AI 系統」,下一步打造半自駕系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2 月 07 日 9:32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TA 台灣新創報導】麥迪創人工智能推「車用 AI 系統」,下一步打造半自駕系統


2017 年同時在美國奧斯汀、台北與上海正式成立公司的麥迪創人工智能(Mindtronic AI),是一家專門鎖定人機互動、電腦視覺與車用領域應用的 AI 新創公司。這家研發人員比重高達 95%、以「創新」及「AI 智財」供應商自詡,並矢志成為「車用 AI 領域的 ARM」的新創公司,在短短兩年內便一舉拿下 3 項 CES 創新大獎及 1 項德國設計獎,再再展現該公司精湛出眾的創新技術研發實力。

「台灣製造業一直擺脫不了低毛利的代工模式,再加上中美貿易戰所導致的關稅壓力,致使台灣製造業的獲利及發展空間更顯侷促,」麥迪創人工智能團隊表示:「事實上,台灣擁有無與倫比的人才密度優勢,所以應該善用此一優勢全力發展 IP 智財產業。」

如今車用(包括智慧汽車與自駕車)與 AIoT 已經成為當前市場上來勢洶洶的兩大驅動力。麥迪創人工智能尤其看好這兩股趨勢,因而集結來自世界各地的 AI 演算法、系統、軟體、車用與硬體專家,共同致力開發創新 IP 與技術。「IP 一旦成功開發並啟動,便能輕鬆地複製到不同應用領域與地域上,進而達到全球部署的目標,」團隊表示。

目前麥迪創人工智能的主軸工作包括電子控制單元(ECU,亦稱車載電腦)整合、AI 智能(亦即將AI 整合至車用),以及數位座艙進化等三大目標,並為此推出嵌入式駕駛監控系統(DMS)模組、AI 數位座艙與 UI/UX 介面設計組成的車用 AI 統包解決方案。

進一步而言,該公司提供了經實際車用案例驗證,並可與現有汽車儀表板系統相整合的獨立式 DMS 模組板,以及可與任何嵌入式硬體系統相整合的 SDK 開發套件。至於 AI 數位座艙則提供能將嵌入式 AI 框架、模型與應用整合至全端車用軟硬開發平台上的設計服務。

該公司 DMS 會鎖定商用車隊管理業務與 OEM 廠商,同時結合大數據分析,提供可供顧客訂閱的預測分析加值服務,例如車隊可分析駕駛行為,預先做出最佳節油與故障維修的對應措施。此外,該公司 2020 年的重大目標之一,就是結合 DMS 與 ADAS 系統打造半自駕系統。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