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動物衛生組織:武漢肺炎人犬傳染途徑暫無證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2 月 29 日 13:38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武漢肺炎人犬傳染途徑暫無證據


《財星雜誌》28 日報導,香港一名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的寵物犬驗出微量病毒。總部位於巴黎的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表示,目前沒有證據家畜與寵物會成為人類的病毒感染源。


根據《財星雜誌》(Fortune)的報導,在香港一名確診病人的寵物犬武漢肺炎的檢驗結果呈現「弱陽性」。

《中央社》記者向總部位在巴黎的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詢問看法與最新說明。OIE 指出,目前尚無寵物和家畜遭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證據,也沒有證據顯示寵物和家畜會是將病毒傳染給人類的感染源。

OIE 向記者表示,已和香港相關單位取得聯繫。目前正在調查病毒是否來自與患病飼主的接觸,導致犬隻口鼻遭病毒污染。OIE強調,現階段就推斷這隻狗是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仍言之過早。

OIE 進一步解釋,「污染」和「感染」不同。在病毒數多的環境,與外界有接觸的動物都有可能遭病毒「污染」。但動物的暫時性污染對於新型冠狀病毒擴散風險的影響,目前仍待調查。

OIE 為防治動物疾病的全球性組織,成立於 1924 年,前身為「國際獸疫局」。總部位於巴黎,2018 年時有 182 名成員國,台灣為成員國之一。

(作者:曾婷瑄;首圖來源:Flickr/ bullcitydog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