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稱美國病毒檢測盒數量不足,舊金山恐爆社區傳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3 月 06 日 9:00 | 分類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彭斯稱美國病毒檢測盒數量不足,舊金山恐爆社區傳播


路透社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5 日坦承,美國目前還沒有足夠的冠狀病毒檢測試劑盒滿足預期的需求。他補充說,美國海岸防衛隊已將檢測試劑盒送到加州外海的一艘遊輪,這批數量足以讓船上乘客完成檢測。

彭斯說,隨著越來越多美國人想做檢測,美國政府希望確保這些人也能進行冠狀病毒測試。彭斯強調,美國在過去幾天取得了實質性進展。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於 2 月 26 日指派彭斯負責美國對冠狀病毒疫情的相關應對措施。

CNN 報導,彭斯 5 日表示美國政府將能為「我們認為已出現症狀的人提供檢測」。

CNBC 報導,西雅圖和金郡(King County)官員 5 日宣布新增 20 例新冠病毒病例,使當地累計病例升至 51 例。根據華盛頓州衛生部統計,華盛頓州累計病例達 70 例。西雅圖以外的新增感染病例讓美國累計病例數增至 197 例。

舊金山市衛生官員 5 日宣布當地頭兩例「2019 年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並說他們無法確定感染源。舊金山公共衛生主任 Grant Colfax 5 日聲明表示,目前還不清楚這兩個病例如何遭感染,這意味著病毒正在社區傳播。

美國加州州長 Gavin Newsom 4 日宣布,因應全球 COVID-19 疫情,加州進入緊急狀態。

華爾街日報 4 日報導,繼「鑽石公主號」之後,另一艘隸屬嘉年華遊輪集團(Carnival Corp)的遊輪捲入 COVID-19 風暴,這次是以美國西岸為母港的「至尊公主號」(Grand Princess,見首圖)。衛生官員 4 日表示,一名在 2 月 11~21 日期間參加墨西哥航程的年長乘客可能在旅途中染上冠狀病毒,隨後成為加州第一個因 COVID-19 死亡的病例。

politico.com 報導,這名加州郵輪遊客是在結束墨西哥行程、返家多日後,在不知道染上病毒的情況下去世。報導指出,兩個航程的旅客可能都已染上病毒。加州將會讓至尊公主號現有舊金山─夏威夷航線的旅客無限期留在太平洋,直到州與聯邦官員完成疫情評估為止。

Newsom 表示,州與聯邦官員正緊急聯繫逾 2,500 名與死者一同在 2 月 21 日自舊金山─墨西哥航程下船的旅客。

微軟(Microsoft Corp.)執行副總裁 Kurt DelBene 4 日宣布,根據美國華盛頓州 Redmond 園區所在地金郡最新公布的公共指引,3 月 5~25 日期間西雅圖普吉特海灣地區與舊金山灣區地區員工,在工作內容允許的情況下盡可能在家工作。

黃金現貨價 5 日大漲 2.05% 至 1,673.47 美元,盤中最高升至 1,674.12 美元,逼近 2 月 24 日 1,689.29 美元寫下的 2013 年 1 月 23 日以來最高紀錄。

嘉年華遊輪集團 5 日大跌 14.14%,收 27.87 美元,創 2009 年 7 月 29 日以來收盤新低。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為來源:Flickr/Michael Gwyther-Jone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