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讓全球智慧手機市場受壓,Q1 銷量估衰退 5%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3 月 09 日 12:15 | 分類 國際貿易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疫情讓全球智慧手機市場受壓,Q1 銷量估衰退 5%


受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影響,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面臨放緩。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市場調查公司預計,因疫情在全球各國不斷擴散,全球智慧手機銷量將受到打擊,使今年上半年整體市場趨於萎縮。

《The Korea Herald》8 日報導,研調公司 Counterpoint Research 發表最新報告指出,光是今年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機市場料將出現衰退 5% 的頹勢。

市調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也發布報告預測,由於疫情恐慌引發消費活動停擺,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將比原先預估的數量下降 10%。

Counterpoint Research 認為,中國將面臨最嚴重的供需失衡,其他市場也會開始出現供應限制,而隨著消費者在經濟不確定性高升的情況下減少消費,預計會大幅減緩全球智慧手機市場需求。

全球智慧手機生產受到疫情嚴重干擾。三星(Samsung)位於南韓龜尾市(Gumi)的手機工廠,通報數名員工確診武漢肺炎,因此決定調整產線,將部分產能暫時移轉至越南,以確保 Galaxy Note 10、Galaxy S20 和 Galaxy Z Flip 等高階機型能照常供應。

韓聯社 2 月 28 日報導,27 日三星最新旗艦機 Galaxy S20 系列於南韓正式開賣,但據業內人士透露,由於疫情嚴峻,S20 系列在首賣日的銷量表現不佳,比上一代 Galaxy S10 系列掉了五成之多。根據業內人士表示,27 日南韓市場的 S20 系列手機銷量約為 70,800 支,遠低於 S10 系列去年 3 月首賣日熱銷 14 萬支。

Strategy Analytics 2 月 20 日發表的報告預測,5G 智慧手機將是今年智慧手機產業成長最迅速的領域,2020 年全球出貨量上看 1.99 億支,較 2019 年的 1,900 萬支成長 10 倍以上。此外,5G 手機滲透率將從 2019 年的 1%,2020 年大幅跳增至 15%。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