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疫情大傳播憂慮增!客服中心群聚感染,93 人確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3 月 11 日 15:15 | 分類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首爾疫情大傳播憂慮增!客服中心群聚感染,93 人確診


南韓首爾一家客服中心出現 93 起確診病例,是目前為止首爾最嚴重的群聚感染。由於首爾都會區人口高達 2,500 萬人,外界憂心疫情或許會大擴散。

韓聯社、韓國先驅報報導,首爾市長朴元淳(Park Won-soon)11 日表示,篩檢 11 樓客服中心的 207 名員工發現,有 93 例確診。此一數據涵蓋客服中心職員及其家屬,是首爾單一場所的最大規模的群聚感染。

客服中心位於首爾九老區新道林洞(Sindorim)的一棟大樓,大樓的 7~9 樓也是客服中心。這 3 層樓的 553 名職員進行篩檢後,目前只在 11 樓發現確診案例。該大樓共有 19 層樓,1~12 樓是商用區和辦公室,包括婚禮會場、星巴克等。13~19 樓是住宅區,當局正密切觀察住戶情況。

首爾爆發社區傳播的恐懼升溫,原因是確診職員住在首爾各處,也有人住在鄰近的仁川和京畿道,可能把病毒向外散播。不只如此,該大樓住商混合,又地近公眾運輸據點,附近就是地鐵 1 號和 2 號線的新道林站,是來往安養市(Anyang)和富川市(Bucheon)的重要轉乘站。

當局關閉該大樓清潔消毒,並篩檢其他層樓的住戶和人員。市長朴元淳指出,客服中心的 207 名職員,有 2 人是新天地教會教徒,但是這 2 人篩檢結果呈現陰性,當局會繼續尋找染病源頭。他說,首爾市會採取明確嚴謹的行動,確保客服中心的群聚感染,不會演變成下一個大邱或慶尚北道。大邱和慶尚北道的新天地教會教徒集體染病,是南韓疫情的重災區。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inyoung Choi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