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照跑舞照跳,逾六成美國人認武漢肺炎疫情誇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3 月 20 日 16:45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馬照跑舞照跳,逾六成美國人認武漢肺炎疫情誇大


2019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大流行,儘管連美國總統川普都呼籲民眾待在家裡共同抗疫,但不信邪者大有人在,一份民調顯示逾六成美國受訪者認為媒體誇大渲染疫情。

《華盛頓郵報》報導,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嗤之以鼻的人,稱這波已在全球感染超過 20 萬人、9 千多人病死的疫情相關報導為唬爛;共和黨國會議員仍照樣吹噓外出晚餐;一些海灘仍擠滿放假遊憩的人。好萊塢明星凡妮莎哈金斯(Vanessa Hudgens)在 Instagram 責備大家掉以輕心,還被憤怒網友灌爆被迫道歉。

不信病毒可怕的人揚言日常生活絕不為疫情改變,深信對這波疫情的空前反應,只不過是媒體或自由派想搞垮川普的陰謀。皮尤研究中心(The Pew Research Center)昨天發布一份民調顯示,62% 受訪美國成年人認為,媒體誇大疫情威脅。

住在堪薩斯州威斯維爾(Wellsville)的沃爾瑪(Walmart)賣場員工、47 歲的克利斯特(Brandon Crist)完全無法理解封城、停課、限制集會與關閉酒吧及餐廳的必要,「我不覺得需要怕成這樣。若沒發燒,你根本就沒事;就算發燒,去檢查不就得了。沒有生病的話,根本沒必要人人待在家裡。」

「我們全都健康得很」,克利斯特全然不擔心家人與家中長輩,還打算去亞利桑那州度假、探訪親友,並如往常到餐廳用餐,他說唯一煩惱的是大峽谷國家公園有部分關閉。

即便富蘭克林郡(Franklin County)宣布進入地方災害狀態,學校也停課至 30 日,但人口 1,809 人的小鎮威斯維爾各餐廳照常營業,停車場停滿用餐人潮車輛。當地一間教堂裡,牧師佈道時說他今天唯一要傳達的是「關掉電視」。

部分教友說自己的健康握於上帝手中。73 歲的退休銷售員巴克利(Ted Buckley)說:「我們只需相信,上帝會來解決。我個人是不知道有誰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我們不該只憑耳聞而非親眼所見,就讓自己成為驚弓之鳥。」

另一教友 84 歲的退休教師克芮麥(Robert Cramer)表示,他想知道病毒是如何從中國跑出來,因為他在一段 YouTube 影片聽「專家」說病毒是從一間生物戰實驗室跑到肉品市場。這類謠言已被專家斥為騙局。

一名移居他州的不具名威斯維爾婦人表示,是自由派媒體製造集體歇斯底里,「他們只是想鬥倒川普並搞垮我們的經濟」。

53 歲的麥克拉里(George McCrary)表示,媒體因為沒賣點,都不在疫情期間報導正面消息。他還說自己有運動科學學位,日常健康除了洗手也不會做任何改變。他說 COVID-19 不過就是種病毒,不解為何人們對季節流感都不恐慌,卻對新型冠狀病毒怕得要死。

(譯者:陳亦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