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I Vestas 與天力正式簽訂風機葉片合約,打造台灣第一個本土化風機葉片製造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3 月 26 日 14:35 | 分類 市場動態 , 能源科技 , 風力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HI Vestas 與天力正式簽訂風機葉片合約,打造台灣第一個本土化風機葉片製造廠


MHI Vestas 與天力離岸風電公司已於 25 日簽訂風機葉片供應合約(以下簡稱合約),將在台生產台灣離岸風場所需的風機葉片。

繼 2018 年 3 月簽訂合作備忘錄, MHI Vestas 與天力簽訂風機葉片附條件採購合約。該筆合約為風機系統設備商帶動葉片本土化生產的第一份合約,根據合約內容,雙方將攜手在台中港建立一個新的風機葉片製造廠。

MHI Vestas 供應鏈長羅伯特‧波林(Robert Borin)指出:「這份合約的簽定是台灣風機本土化計畫的重要里程碑。我們很高興能與天力達成協議,進而實踐產業中相當重要的本土化計畫。MHI Vestas 世界一流的 V-174 風機將使用台灣製造的葉片,我們期待與天力合作,為客戶提供離岸風場所需的葉片。」

MHI Vestas 已獲得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彰芳暨西島離岸風場計畫合約(總裝置容量為 589 MW),以及 300 MW 中能離岸風場(中鋼公司與 CIP 共同開發)的風機優先供應商。

天力總經理徐傑輝表示:「感謝台灣政府為離岸風電產業所做的努力與堅持,進而促成雙方的合作。葉片是風機關鍵組件,在台灣生產不但可帶動複合材料發展,亦創造大量工作機會,共創雙贏局面。我們很期待日後和 MHI Vestas 的合作。」

本次合約除了從歐洲移轉大量風機葉片製造技術,MHI Vestas 亦將在 2020 至 2025 年,提供 2,900 個風機葉片製造和葉片材料的工作機會(註 1) 。此外,天力與 MHI Vestas 的合作,也將為台灣帶來新台幣 43.8 億元的經濟價值(註 2) 。自 MHI Vestas 投入台灣市場,風機葉片本土化製造的附加價值毛額將提高近 50%。

CIP 彰芳暨西島離岸風場計畫執行長侯奕愷(Jesper Krarup Holst)表示:「風機葉片的本土化對台灣來說是相當重要的成就,大幅強化台灣在離岸風電產業於亞太地區的領導地位。彰芳暨西島離岸風場計畫很榮幸能夠成為 MHI Vestas 在台灣的第一筆訂單,為風機葉片供應鏈本土化揭開序幕。」

註 1:數據由 BVG Associates 提供予 MHI Vestas ,用於評估 MHI Vestas 從 2020 至 2025 年於台灣總供應容量 900MW 本土化範疇所創造的經濟影響,包括直接、間接與相關衍生價值。©BVG Associates 2020
註 2:數據由 BVG Associates 提供予 MHI Vestas ,用於評估 MHI Vestas 從 2020 至 2025 年於台灣總供應容量 900MW 本土化範疇所創造的工作總數(以全時等量計算),包括直接、間接與相關衍生工作。©BVG Associates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