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D 價格戰趨緩,OLED 與 LCD 電視價差迅速縮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3 月 27 日 12:45 | 分類 零組件 , 電視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CD 價格戰趨緩,OLED 與 LCD 電視價差迅速縮小


南韓面板大廠 LG Display 是全球唯一的 OLED 電視面板供應商,OLED 電視與 LCD 電視之間的價格差距甚大。不過,最新市場研究數據顯示,OLED 電視與 LCD 電視間的價差正在迅速縮小,LCD 面板價格開始反彈,OLED 價格則持續下滑。

韓媒《BusinessKorea》報導,根據市場研究公司 Omdia 的數據,截至 2020 年 2 月,OLED 電視的平均價格為 2,538 美元,而 LCD 電視平均價格為 1,116 美元。與去年同期價格分別為 3,557 美元和 1,047 美元相比,兩者價差減少約 1,000 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高階機型的價格跌幅較高。4K 55 吋 LCD 電視的平均價格,由 2018 年的 1,794 美元降至 2019 年的 1,343 美元,跌幅約 450 美元,而相同尺寸的 OLED 電視平均價格,則從 2,062 美元下降至 1,622 美元,首度跌破 2,000 美元大關。

電視產業人士預計,OLED 電視與 LCD 電視間的價差會進一步縮小,原因是先前中國 LCD 電視製造商發動價格戰,導致 LCD 面板價格大跌,今年則有所反彈,而 OLED 面板價格則一直在下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