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增建充電設施,南韓 2 萬充電槍年底前投入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4 月 09 日 7:3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加油站增建充電設施,南韓 2 萬充電槍年底前投入服務


南韓車廠近年大力發展純電動和油電混能汽車,加上國家的推動,當地多間大型企業為了配合,也紛紛宣布加油站增建充電設施的計畫。

南韓媒體報導指出,Hyundai 集團會為首爾東區的大型加油站,改裝成擁有 8 支 350kW 快速充電槍的電動車充電站,只需 3 分鐘就能夠為電動車提供 100 公里的續航距離,5 分鐘更可達 200 公里,現在 Hyundai Motorstudio 展示中心已經配備了兩支這類快速充電槍。此外,石油集團現代煉油、湖南煉油和 SK 創新將會合作,在南韓興建 2,300 座充電站。SK 創新會在旗下 3,570 個油站增加快速充電設施,也會跟南韓郵政合作,於全國 3,500 間郵局提供電動車充電設施。

現在南韓全國有約 4 萬支充電槍,分布於停車場、車站、商場、住宅大樓等。南韓環境部門早前放寬了電動車充電服務的經驗法例,並且會和南韓電力公司合作構建雲端充電站營運系統,預計年底前會有 2 萬支充電槍,包括 1,500 支快速充電槍投入服務。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