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 Azure 核心醫療監控系統,一房看全醫院患者狀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4 月 20 日 17:19 | 分類 Microsoft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 Azure 核心醫療監控系統,一房看全醫院患者狀況


隨著確診人數不斷上升,各國醫療系統也承受巨大壓力,醫生及護理師人手不足等情況更十分常見。為了讓醫護人員同時有效治療大批患者,美國醫療公司 GE Healthcare 近日宣布與微軟 Azure 雲端平台合作,推出可幫助醫生診斷 COVID-19 的新技術,將有助監控住院治療及其他患者的身體狀況。

GE Healthcare 表示,為了幫助醫生擺脫傳統束縛及提升診療效率,提出一項計畫,希望醫護人員待在固定位置卻能查看整間醫院患者的狀況,最終決定與 Azure 雲端平台合作,推出專門為武漢肺炎研發的系統。系統可同時展示逾百名病人的狀況,如呼吸器、生理監測系統及電子病歷等所有數據也能一起顯示。

GE Healthcare 表示,考慮到醫護人手短缺情況,將對所有使用此系統的醫院提供額外幫助及支援,希望透過此遠程監控系統減少醫生近距離接觸病患的頻率,節省更多防護裝備與減少傳染機會,同時減輕醫護人員的壓力。GE Healthcare 表示將在 2021 年 1 月 31 日之前開放免費使用,協助各醫院抗疫。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GE Health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