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墨西哥出現啤酒荒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5 月 08 日 8:30 | 分類 國際貿易 , 食品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墨西哥出現啤酒荒


法新社 7 日報導,受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年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大流行影響,墨西哥人生活許多層面都受到波及,包含愛好喝啤酒的人士發現,最近特別難以滿足他們喝啤酒的慾望,因為啤酒減產導致供應短缺。

墨西哥民眾羅德里格斯(Fernando Rodriguez)想在參加虛擬派對時喝啤酒,這是抑制疫情措施之下,仍能慶祝的方式之一。

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Mexico City)鄰近找了幾家商店之後,羅德里格斯終於買到啤酒,但必須支付幾乎翻倍的價錢。

現年 33 歲的羅德里格斯對法新社表示,啤酒「在一家商店……藏起來了。他們告訴我,可以賣我更高的價錢。這是最後一批供貨的一部分。」

羅德里格斯最後買了一瓶要價 60 披索(peso,墨西哥貨幣,約 2.47 美元)的啤酒,比平常啤酒售價的 33 披索(約 1.35 美元)高近一倍。

這在墨西哥是個普遍問題。一個月前,墨西哥 2 家主要啤酒商在墨國政府認定生產啤酒不是一項必要經濟活動之後,急遽減少產量,其中一家就是製造可樂娜啤酒(Corona)的莫德洛集團(Grupo Modelo)。

商店前陣子還能販售剩餘的庫存,但現在冰箱幾乎空空如也,僅剩的幾瓶啤酒都加價出售。

根據諮詢機構「凱度消費者指數」(Kantar Worldpanel),墨西哥有 70% 家庭購買啤酒,因此啤酒短缺在墨國並非小事。

日本啤酒品牌「麒麟」(KIRIN)旗下的「麒麟啤酒大學」(Kirin Beer University)表示,墨西哥是世界第四大啤酒消費國,每人每年平均消費 68.7 公升啤酒。

「全國小型店主聯盟」(National Alliance of Small Shopkeepers)主席李維拉(Cuauhtemoc Rivera)表示,啤酒出現供應短缺之際,以網路為主的「黑市」突然湧現。

墨國鄰近美國邊境的蒂華納(Tijuana)小鎮,當地民眾現在可在網站購買啤酒,販售價格是原價 3 倍。

汽車技師烏塞爾(Usiel)表示:「商店裡沒有啤酒,所以黑市大量出現,或你要求認識的人(從美國帶啤酒回來),因為那裡有啤酒,此外,那裡總是便宜多了。」

根據凱度消費者指數,夏季來臨時特別重要,通常這時啤酒的需求會增加。

墨西哥聯邦消費者保護機構表示,啤酒生產可能於 5 月中重啟。

掌管該機構的謝菲爾德(Ricardo Sheffield)對千禧(Milenio)電視頻道表示,「現在最後儲備面臨巨大壓力」。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