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人事,吳政忠接任科技部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5 月 15 日 18:30 | 分類 人力資源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內閣人事,吳政忠接任科技部長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持續進行內閣人事布局。在科技部長陳良基不續任後,幕僚證實科技部長一職將由原本就主管科技政策的政務委員吳政忠(首圖前)擔任。

吳政忠政委任內主管科技政策,具有科技學術專業背景,過去曾經擔科技部的前身國科會副主委。政院幕僚表示,吳政忠也負責擬定蔡英文總統兩次大選時的科技領域政見,蘇揆相信吳政忠對於未來推動蔡總統的科技政見,包含 AI 人工智慧運用、半導體計畫、航太產業發展等,以及強化人才培育做為台灣下個世代的科技競爭力,都能全力以赴,不負所托。

吳政忠日前出席活動時表示,蔡總統的競選連任的政見之一是成立「數位科技發展部會」,數位發展對台灣未來非常重要,散布在資訊、資安、電信、網路、傳播各產業內,應該建立一個機構集中重整,以因應未來數位發展。吳政忠說,將傾聽各界建議,儘速進行相關規劃與資源配置,希望下立院會期可以排入討論。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行政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