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自駕 FSD 選配功能將於 7 月後漲 1,000 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5 月 19 日 16: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自駕 FSD 選配功能將於 7 月後漲 1,000 美元


澎湃新聞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 CEO 馬斯克(Elon Musk)發布 Twitter 表示,特斯拉完全自動駕駛能力(FSD)選配功能將在 7 月 1 日後的全球市場中再次漲價 1,000 美元。此次漲價後,特斯拉完全自動駕駛能力的價格將達 8,000 美元。

隨後,馬斯克又發 Twitter 補充指出,「隨著該軟體獲得監管機構批准後,完全自動駕駛能力價格將繼續上漲,因為將更接近於完全自動駕駛的能力;屆時,完全自動駕駛能力的價值可能超過 10 萬美元。」不過,馬斯克並未透露完全自動駕駛能力漲價後是否有新功能。

事實上,特斯拉全自動駕駛能力自去年來已多次漲價,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的完全自動駕駛能力並不能做到完全自動駕駛,據特斯拉官網顯示,完全自動駕駛能力包括:自動停車、自動輔助變道、自動輔助導航駕駛、智慧召喚;並即將推出「辨識交通信號燈和停車標誌並做出反應」,以及「在城市街道中自動輔助駕駛」2 項功能,這 2 項功能已在今年 4 月就完成測試,當時馬斯克表示,這 2 項功能數月內就會在全球市場範圍內上線。

目前,中國國產特斯拉 Model 3 車型標配中包含了基礎自動駕駛功能,完全自動駕駛為可選擇配置,車主如選擇,需要再支付 5.6 萬人民幣。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