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華為軟釘子?丹麥國防部長:5G 只用盟友設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10 日 8:15 | 分類 晶片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給華為軟釘子?丹麥國防部長:5G 只用盟友設備


美國總統川普不斷提醒中國最大電信商華為有國家安全疑慮,呼籲其他國家一同禁用,而這項呼籲似乎獲得丹麥認同。據《路透社》報導,丹麥國防部長布拉姆森(Trine Bramsen)表示,丹麥的 5G 建設將只採用盟友的設備。此舉被認為是丹麥放棄使用華為設備。

美國、加拿大陸續施壓中國華為後,丹麥國防部長布拉姆森(Trine Bramsen)對科技新聞網站 ITWatch 說:「為保護丹麥和丹麥人,我們想與跟已結盟的國家合作。」

最大電信商 TDC 已擇定與愛立信合作

目前丹麥的幾家大型電信商,北歐 3 電信(Nordic telecoms 3)、特利亞電信(Telia)和挪威電信(Telenor)還沒有選擇 5G 服務供應商。

去年,丹麥最大電信商 TDC 在 5G 網路建設選擇使用愛立信而不是華為。TDC 表示,這是商業決定,但「並非無視」外界對華為和訊息安全的普遍擔憂。

總部位於深圳的華為處於美中兩國爭論的中心。華盛頓方面表示,華為 5G 技術可能被北京用做間諜工具。華為對此予以否認。

中駐丹麥大使曾爆脅迫法羅群島官員採用華為設備

4 月川普政府採取行動,試圖阻止華為在全球獲得晶片供應,引發中國將採取報復的擔憂。同時,英國正在審視美國的制裁可能對英國網路造成的影響,並尋求供應來源多樣化。

而華為積極投入各國 5G 建設不遺餘力,中國駐丹麥大使在 2019 年 12 月間還曾被踢爆施壓丹麥自治領地法羅群島政府,威脅若不讓華為取得 5G 網路合約,中國政府將取消自由貿易協議。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