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告解封,歐盟建議 7/1 起對外重啟邊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11 日 11:20 | 分類 交通運輸 , 旅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宣告解封,歐盟建議  7/1 起對外重啟邊境


歐洲聯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今天表示,歐盟將建議各成員國,自 7 月 1 日起對非歐盟國家的遊客重啟邊境。

是否要放寬為了遏止疫情蔓延而實施的禁令取決於各國政府,不過波瑞爾(Josep Borrell)說,歐盟將建議「逐步且局部解除」禁令。

歐盟成員國已開始放寬對歐盟境內非必要跨越國界的臨時禁令,以 6 月 15 日恢復自由旅行為目標。歐盟 27 個成員國的內政部長本週末同意,協調對來自申根區、英國與歐盟以外的遊客逐步重新開放。

不過歐盟主管內政事務的執行委員約翰松(Ylva Johansson)上週表示,並非所有國家都同意重新開放的標準,因部分國家比其他成員國更迫不及待。

像是經濟高度仰賴旅遊業的希臘,已經宣布將從 6 月 15 日起對多國重啟空域,包括非歐盟成員國如澳洲、中國與南韓。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