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願景基金裁員計畫將擴充至 15% 員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13 日 0:00 | 分類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軟銀願景基金裁員計畫將擴充至 15% 員工


軟銀除了之前遭受 WeWork 上市失敗的打擊,近幾個月的疫情也嚴重影響其投資對象的表現,導致業績大幅惡化。因此基金也需要進一步裁員來減少開支,最近更有消息指裁員計畫將擴充至 15% 員工。

負責營運軟銀願景基金(Vision Fund)的公司位於倫敦,現在有約 500 名員工,在 5 月公布了裁員計畫,影響約 10% 也就是 50 名員工,但最近有消息指需要裁減的員工增加至 80 名。另一個子機構 SoftBank Group International 也需要裁員約 10%,消息指被裁走的員工部分可以轉至軟銀其他內部職位。

軟銀願景基金自從 2016 年成立就不斷擴充人手,只是這次遭遇滑鐵盧而首次需要面臨裁員。據分析指,軟銀願景基金有近 4 成投資於交通與物流方面的新創企業,而這部分受疫情影響最為嚴重,無論 Uber 和 WeWork 預計在短時間內難以回復。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IKI Yoshihit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