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edIn 指 AI 職位招聘在疫情時有放緩趨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18 日 7: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人力資源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inkedIn 指 AI 職位招聘在疫情時有放緩趨勢


武漢肺炎疫情對科技企業的影響雖然沒有旅遊、零售和餐飲業那麼嚴重,不過即使擁有最新科技專長,也難逃目前大環境轉差的局面,無論職位空缺和求職者數都減少。

LinkedIn Economic Graph Research Insights 團隊最近發表報告,表示以 3 月 16 日至 5 月 24 日的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數據,與疫情發生前的 1 月 6 日到 3 月 15 日數據對比,發現僱主對 AI 相關人才的需求,以及求職者都有減少。有關職位增長從去年 14% 減少至 4.6%。

不過 LinkedIn 也表示,由於求職者在疫情爆發時同時減少 14.1%,因此可能是大家都希望暫時減少相關風險。雖然 AI 專家需求放緩,但不代表 AI 應用速度有減少,尤其是此技術已應用至日常工作,例如數據分析,因此維護和開發都還需要人手。報告指未來對 AI 專家的需求將會重新增加,但相關技術人員會選擇較安穩的工作還是長期看好 AI 事業發展,還要繼續觀察。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