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體店面仍是營收支柱!Nike 上季意外虧,股價瀉近 8%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29 日 15:00 | 分類 財報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實體店面仍是營收支柱!Nike 上季意外虧,股價瀉近 8%


運動用品巨擘 Nike 被譽為零售界最強品牌之一,沒想到就連 Nike 都不敵疫情衝擊,上季意外出現虧損,突顯實體店面閉店潮的影響之大,Nike 股價重挫近 8%。

26 日 Nike 重挫 7.62%,收 93.67 美元,創 5 月 21 日以來收盤新低。

Nike 25 日盤後公布會計年度第四季財報(至 5 月 31 日),營收年減 38% 至 63.1 億美元,淨損 7.9 億美元,每股虧損 0.51 美元。

外界原本預期,Nike 營收為 73.2 億美元,每股盈餘 0.07 美元。

Nike 新聞稿稱,北美、歐非中東、亞太拉美地區,當季有九成 Nike 自營門市關門 8 週,重創財報表現。

Nike 數位銷售大增 75%,佔總營收 30%。原本估計要到 2023 年網購才會占營收三成,如今提前達標,現在預料在可預見的未來,數位銷售佔營收比重將升至 50%。Nike 並說,此季庫存年增 31% 至 74 億美元,主因出貨給大盤商的數量減少。

Barron’s 報導,Nike 財報結果表明,就連網購搶搶滾的最強零售商,都需要實體店面。Nike 在財報會議表示,店面重開,將刺激更多供需,估計本季情況將好轉。分析師也對 Nike 信心滿滿,相信長期前景仍舊看好。

加拿大運動服飾商 Lululemon Athletica 6 月初公布的財報,結果類似。儘管 Lululemon 未出現虧損,但是表現同樣遜於市場預期。Nike 和 Lululemon 都是分析師寵兒,也都受惠於居家辦公和健身潮帶動的休閒服飾買氣,但是就連這些最成功的零售商,都無法靠網購完全抵銷實體店面閉店的打擊。由此看來,儘管電商重要性不斷提高,但是並非所有實體店面都會消失無蹤。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