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收購 Deliveroo 計畫獲得英國當局臨時許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01 日 7:30 | 分類 Amazon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馬遜收購 Deliveroo 計畫獲得英國當局臨時許可


亞馬遜(Amazon)早在去年就打算向 Deliveroo 注資 5.75 億美元進一步投資飲食外賣平台,不過就被英國反壟斷機構質疑會造成壟斷,直到最近終於批准臨時許可。

英國競爭和市場管理局(CMA)去年開始對亞馬遜收購 Deliveroo 的計畫展開反壟斷調查,這個計畫將會讓亞馬遜取得 Deliveroo 16% 股權,而 CMA 主席 Stuart McIntosh 最近表示,經過詳細評估之後,認為這個交易並不會對外賣和網路雜貨送貨服務造成壟斷,也不會對消費者造成負面影響,因此暫時批准交易。不過他也強調,這個決定只是針對收購 16% 股權計畫,如果亞馬遜未來計劃全面收購 Deliveroo,則需進一步調查避免壟斷。

今年 4 月 CMA 仍然未批准收購計畫,當時 Deliveroo 表示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下缺乏資金,有可能讓財務狀況惡化而需要結業,CMA 因此批出初步許可。不過後來 CMA 表示,疫情對業務的衝擊並不如預期嚴重,且表現遠勝預期。預計 CMA 會在 8 月公布最後裁定。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