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就電池問題賠償每人 25 美元,避免繁雜昂貴的官司費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15 日 7:15 | 分類 Apple , iOS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就電池問題賠償每人 25 美元,避免繁雜昂貴的官司費用


今年稍早蘋果被美國用戶集體提告,為了逼用戶換新手機而故意使舊 iPhone 系統變慢,稱此為延長電池壽命。據外國媒體報導,蘋果日前表示願意賠償受影響用戶,每名用戶可得 25 美元現金賠償,預計總金額高達 3.1 億至 5 億美元。

蘋果日前表示將願意向集體訴訟的美國用戶達成和解,並賠償每位受事件影響的用戶 25 美元,預計總賠償金額約 3.1 億至 5 億美元。蘋果也特地建了網站協助用戶登記,任合符合條件的集體訴訟成員可於網站申請賠償或其他選擇,並強調所有賠償必須於 10 月 6 日前提交,否則視為放棄。

蘋果回覆時就否認所有指控,並澄清指提和解是希望避免繁雜昂貴的打官司費用,美國北加州地方法院也認為蘋果提和解並不代表承認做錯。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aurizio Pesc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