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方 on-cell OLED 面板首供華為,韓媒:用於 Mate 4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22 日 15:00 | 分類 手機 , 處理器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京東方 on-cell OLED 面板首供華為,韓媒:用於 Mate 40


快科技引述南韓媒體報導,中國京東方正在為華為提供 on-cell OLED 面板,面板本身嵌入觸控感測器;相較目前的螢幕而言,這種新的 OLED 螢幕,由於嵌入了觸控感測器,所以螢幕本身可以做到更輕薄。報導中亦提到,京東方將專門為華為 Mate 40 提供 on-cell OLED 面板。而中國華星光電和維信諾也在生產同類型的 OLED 面板,但暫時沒有成功獲得華為的訂單。

彙總目前曝光的消息來看,Mate 40、Mate 40 Pro 似乎都使用了雙曲面柔性面板,其中 Mate 40 Pro 的曲率可能更大,同時 2 款手機將提供雙處理器版本,其中,中國國行版使用的是麒麟晶片。

報導指出,Mate 40 系列中國國行版搭載的是麒麟 1020 晶片(或稱為麒麟 1000),該晶片基於 5 奈米製程打造,採用 Cortex A77 或 Cortex A78 架構,能效比、性能相比上一代有大幅提升;此外,Mate 40 系列將升級到全新的四鏡頭。依照慣例,麒麟 1020 預計將在 9 月發布,隨後由 Mate 40 系列首發商用。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