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巨蛙大作戰,國際合作保護瀕危物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28 日 13:28 | 分類 生態保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搶救巨蛙大作戰,國際合作保護瀕危物種


法新社 26 日報導,玻利維亞的自然歷史博物館(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發表聲明,一支國際科學機構團隊將合力保護瀕危物種──的的喀喀湖(Lake Titicaca)巨蛙的未來。

聲明指出,針對的的喀喀湖水蛙(Telmatobius culeus)的「長期未來」展望下,各界協調努力成立一支跨界小組,以進行此物種的保育與研究。

這支團隊涵蓋數國組織,包括玻利維亞自然歷史博物館、祕魯埃雷迪亞大學(Cayetano Heredia University)、環保非政府組織 NaturalWay、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動物園(Denver Zoo)以及厄瓜多天主教大學(Pontifical Catholic University)的動物學博物館(Zoology Museum)。這項任務也受聯合國及全球環保基金(GEF)支持。

的的喀喀湖水蛙是世界最大的水生兩棲動物,可長到 6 英吋長(約 14.5 公分)。根據法國科學家庫斯托(Jacques Yves Cousteau)1970 年的報告,這種水蛙甚至能長到 20 英吋大。

此外,牠們可在深度達 109 碼(約 100 公尺)的地方生存。

由於人們為了烹飪、儀式典禮目的,還有為了用牠的皮膚當成皮革製作,的的喀喀湖水蛙過度捕捉,因此列為極度瀕危物種。

此外,的的喀喀湖的高度污染,產生對這種兩棲動物產生負面影響的傳染病,也對巨蛙的生存構成威脅。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etr Hamerník / CC BY-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