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法國計劃 2028 年前淘汰華為網路設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29 日 7:45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法國計劃 2028 年前淘汰華為網路設備


華為 5G 網路設備銷售在不少國家都遇到阻礙,歐洲雖然一直採取模棱兩可的態度,但最近也開始變強硬。有消息指法國計劃 8 年內淘汰所有華為 5G 網路設備。

之前法國國家資訊系統安全局(ANSSI)表示,法國不會完全禁用華為,但電信商如果採用華為設備需獲得授權,限期為 3~8 年,同時不鼓勵目前沒使用華為設備的電信商改用華為設備。另有消息指,法國當局已聯路電信商,授權許可期滿之後將不會續簽,因此最遲 2028 年就不能再使用華為設備。

網路設備投資需長時間才能回本,如果授權少於 8 年且不能續簽,對電信商來說就是虧本投資,因此消息人士形容,事實上此許可讓電信商還是不會採用華為設備。ANSSI 未回應消息,法國總理辦公室表示,目前正與電信商商討法律框架,現在授權也不會影響未來續簽與否。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Dion Hinchcliff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