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醫療宣布以 164 億美元收購瓦里安醫療系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8 月 04 日 13:49 | 分類 材料、設備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西門子醫療宣布以 164 億美元收購瓦里安醫療系統


8 月 2 日,西門子醫療宣布和美國放射腫瘤治療企業瓦里安醫療系統簽訂協議,前者將以每股 177.50 美元現金收購後者所有股份,收購總價約 164 億美元。

西門子表示,對瓦里安的收購預計將會在 2021 上半年完成,最終還須經瓦里安股東及監管部門的批准,並滿足其他條件。

雙方早在 2012 年就有過接觸,當時雙方簽訂協議,在影像引導的放療與放射外科癌症治療展開合作,開發能夠連接彼此產品的軟體接口,在全球範圍就放射腫瘤業務展開互惠式行銷和代理。

瓦里安醫療系統公司創立於 1948 年。Russell H. Varian、Sigurd F. Varian 兄弟及另 2 名與史丹佛大學存在密切聯繫的科學家 William Webster Hansen、Edward Ginzton 在加州聖卡洛斯創立瓦里安聯合公司。

1959 年,瓦里安聯合公司在紐約交易所上市,1994 年,進軍近距離放射治療市場。1999 年,瓦里安聯合公司在與其半導體製造設備業務和科學儀器業務分離後,將名稱更改為瓦里安醫療系統(Varian Medical Systems)。

目前,瓦里安醫療系統已成為全球綜合放射治療設備軟硬體及 X 光診斷設備關鍵軟硬體的供應商,在北美、歐洲、中國設有 79 個分支機構,全​​世界已安裝數千台設備。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