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珍銀河首次發表超音速噴射機模擬圖,速度可達 3 馬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8 月 05 日 10:34 | 分類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維珍銀河首次發表超音速噴射機模擬圖,速度可達 3 馬赫


理查‧布蘭森的太空旅遊企業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公布超音速噴射機渲染圖,同時宣稱飛機可搭載 9~19 名乘客。此飛機的離地距離比現有客運太空梭更靠近地球大氣邊緣,另外速度超過 3 馬赫(時速 3,700 公里),比最初的協和客機平均 2 馬赫還快。

使用最快速度飛行,可將美國海岸間的飛行時間減少到 90 分鐘以下,跨太平洋飛行則不到 5 小時。 未來上市後將是有史以來唯一用於大眾旅行的超音速商用飛機。

維珍銀河主要業務重心就是太空旅遊,努力將付費用戶送至太空邊緣,並乘坐太空飛機返回。但多年來,維珍銀河也表示有興趣利用技術開發高速點對點旅行,這概念需使用次軌道火箭,將人們從地球一點轉到另一點,所需時間比傳統飛機少得多。

然而最近這段時間,維珍銀河開始關注超音速噴射機而不是次軌道火箭,以使旅行者盡快到達目的地。今年 5 月宣布研發超音速飛機時獲得 NASA 幫助,NASA 在超音速飛行器技術擁有數十年經驗,目前也在研發名為 X-59 QueSST 的「靜音」高馬赫噴射機。

除了發表超音速噴射機新渲染圖,維珍銀河還與世界頂級飛機引擎製造商之一的勞斯萊斯公司簽署諒解備忘錄,並達成合作關係,以開發超音速飛機所需引擎。關鍵要素是,將由下一代可持續燃料提供動力,以達成更環保的飛行。

維珍銀河介紹這款飛機將在 60,000 英呎高飛行(協和飛機的飛行高度),但關於飛機的開發將花多久時間及所有成本,仍有許多問題。由於只能容納 9~19 名乘客,機票價格對普通人來說非常昂貴。如維珍銀河太空旅遊飛機的機票就高達一人 25 萬美元。

據維珍銀河透露,這款飛行器已完成一次工作概念審查,包括 NASA 代表。審查結論是,設計可行,可進入下一階段設計特定系統架構。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維珍銀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