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病盛行!Fauci:放手讓病毒肆虐,大量民眾恐喪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8 月 14 日 12:30 | 分類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慢性病盛行!Fauci:放手讓病毒肆虐,大量民眾恐喪命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主任,有「抗疫隊長」稱號的 Anthony Fauci 博士警告,若美國放手讓新冠病毒四處散播、以求達成所謂的「群體免疫」(herdimmunity),恐造成大量民眾死亡。

CNBC、MarketWatch 報導,Fauci 13 日與名演員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在 Instagram 直播時表示,「倘若每個人都感染新冠病毒,即便有相對高比例的人沒有症狀,還是會有很多人因此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WHO)執行董事 Mike Ryan 博士曾於 7 月表示,多數科學家認為,想達成群體免疫,則 60%~80% 民眾必須接種疫苗或自行產生抗體。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數據顯示,美國目前僅不到 2% 人口染疫,死亡人數卻已超過 166,970 人。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民眾罹患慢性病如糖尿病、肥胖的比例較高,新冠病毒造成重症、死亡的機率也會增加。

Fauci 警告,「看看肥胖在美國盛行的狀況,以及患高血壓、糖尿病的人數,就可知道若每人都染疫,死亡人數將非常龐大(enormous),完全無法讓人接受。」

WHO 官員也建議政府官員別讓新冠病毒蔓延以求群體免疫,因為這麼做會讓醫院無法負荷,許多無辜民眾也會因此喪命。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新冠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已於全球導致至少 751,910 人死亡,美國每 10 萬人的死亡率在全球排名第十。截至 13 日晚間,美國依舊是全球確診(5,244,238 例)、死亡(166,971 例)人數最多的國家。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