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95 推出 25 週年,微軟發表紀念短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8 月 26 日 18:14 | 分類 Microsoft , Windows , 科技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indows 95 推出 25 週年,微軟發表紀念短片


8 月 24 日是微軟(Microsoft )Windows 95 推出 25 週年,為了紀念特別的日子,微軟上傳了約半分鐘的短片,回顧 25 年 Windows 系統的發展歷史。

影片可看到踩地雷、撲克牌接龍等經典元素,也能看到視覺風格、UI 設計的變化。

Windows 95 在 1995 年 8 月 24 日正式推出,以前電腦作業系統的使用模式以 DOS 為主,Windows 需要另外執行啟動;Windows 95 成為首款可開機使用的電腦作業系統,還保留 DOS 操作功能。

此外,Windows 95 也是首款使用「開始」(Start)選單設計、微軟 32 位元架構作業系統、原生整合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同時也加入檔案總管、工作欄等設計。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arcin Wichary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