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 Word 增語音打字功能,錄音轉成文字+暫只支援英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8 月 28 日 7:45 | 分類 Microsoft , Windows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 Word 增語音打字功能,錄音轉成文字+暫只支援英文


相信部分人對如何將錄音變成文字相當煩惱,最近微軟在網路版 Word 推出 Transcribe 功能,為這些人提供將語音檔轉為文字的方法,同時支援現有音訊檔又或現場錄音轉換,但暫時只能轉英文。

微軟近日網路版 Word 添加 Transcribe 功能,可幫助需將語音檔轉文字的用戶,免去聽打的煩惱,支援現有音檔,並支援多達 200MB 的 MP3、WAV、M4A 或 MP4 格式。用戶也能選擇啟動此功能並直接現場錄音轉換,可說是相當方便。Transcribe 功能目前只在訂閱版 Microsoft 365 的 Word 網路版。

Transcribe 會在錄製對話後,交由 AI 分出每位發言者,並將對話分成易回放、編輯和插入Word 的部分,同時處理時間要考慮上傳語音檔的大小等,但測試後發現在 Word 一邊記錄一邊使用此功能,要一段時間才能轉完。

但由於這項功能尚未完全成熟,所以暫時只支援英文版,且上載音檔每月轉換上限為 5 小時,現場錄音則沒有限制。

雖然微軟原來目標確實針對記者及學生等,但相信不少平常需聽打會議和電話的人都能受惠。目前有消息指將在今年底於其他版本增加此功能,讀者可期待一下。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