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 價格逆市上升,竟與華為被美國制裁有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9 月 15 日 8:00 | 分類 儲存設備 , 國際貿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SD 價格逆市上升,竟與華為被美國制裁有關


中國媒體日前報導,SSD 硬碟經過連續 3 季,尤其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爆發後大半年的經濟低潮,上星期突然逆市上升,出現漲價潮。除了第三季是電子產品傳統旺季,各大品牌推出新產品以配合 9 月開學,今年 SSD 加價還有華為被美國制裁的緣故。

通常蘋果、三星等都會在第三季發表新產品,所以對 SSD 需求量很大,今年有個特殊因素,美國政府對華為禁令 9 月中正式生效,面臨斷供問題,據悉華為因此最近增加採購量,甚至不介意供應商加價,變相帶動 SSD 市場價格上升。

報導指 SSD 硬碟上星期開始加價,128GB PCIe SSD 由 18.5 美元上升至 18.8 美元,而 256GB PCIe SSD 也由 28.8 美元增加至 29.3 美元,512GB PCIe SSD 售價維持 50.5 美元。SATA SSD 報價也上升,128GB 加價 0.3 美元至 17.3 美元,256GB 加價 0.5 美元至 28 美元,512GB 維持 49 美元不變。雖然幅度不算驚人,但不知是否漲價趨勢的開始,還要看後續發展。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