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 AI 新功能「天空替換」,一按就能轉換天空背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9 月 23 日 14:01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hotoshop AI 新功能「天空替換」,一按就能轉換天空背景


天氣不如預期,如果是拍婚紗照又或旅行時天色不理想,很多時候就要靠後製調色。最近 Adobe 宣布 Photoshop 將推出「天空替換」(Sky Replacement)功能,讓大家輕鬆換掉天空背景。

Adobe Photoshop 21 日在官方 YouTube 頻道上傳一支 3 分鐘長的影片,介紹即將推出的「天空替換」功能,將利用 AI 系統運算,用戶只要單擊即可換掉照片天空。

功能推出後將放在「編輯」選單下,只要「選擇天空」→「移動或淡化邊緣」,就可調整天空或前景,以及選擇輸出內容。Photoshop 將提供多款預設天空背景,用戶也可上傳喜歡的天空照片。

Adobe 產品經理 Meredith Stotzner 表示,Adob​​e Sensei 驅動的模型提高許多遮罩和混合效果,而利用 AI 演算法,前景與天空顏色將自動調整,照片看起來更逼真。他補充,此功能最強大的地方是保留每個圖層,以及做到無損調整。

Adobe 表示將在 10 月 20~22 日舉行的 Adobe MAX 2020 發表會分享更多資訊。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