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預美國和亞洲政治,Facebook 刪除 155 個中國假帳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9 月 23 日 12:25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干預美國和亞洲政治,Facebook 刪除 155 個中國假帳號


全球最大社群媒體 Facebook Inc. 22 日宣布,刪除 155 個干預亞洲和美國政治的中國假帳號,包括一些張貼支持或反對美國總統川普的內容。

Facebook 表示,已在主要平台刪除 155 個中國假帳號、11 個粉絲專頁、9 個社團及 6 個 Instagram 帳號。最多人追蹤的帳號和專頁是在菲律賓,主要是分享支持中國在南海爭議行動及支持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言論。美國的帳號追蹤者較少,關於 11 月 3 日美國總統大選張貼的內容,支持共和黨或民主黨的候選人都有,而不僅支持某一方。

Facebook 網路安全政策主管葛萊徹(Nathaniel Gleicher)表示,這是 Facebook 第一次針對外國干預美國政治的打擊行動,第一次刪除中國帳號。他說,這些來自中國的行動主要是針對菲律賓和東南亞,針對美國的較少,且幾乎沒有張貼任何內容,看起來只像為了建立受眾。

川普和情報官員一直宣稱,中國支持民主黨的拜登;但民主黨陣營則反控,俄羅斯(支持川普)的行動更積極。

Facebook 沒有明確說明這些假帳號背後是不是有中國政府,只表示源頭在福建省。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尚未就此事回覆評論。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