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全球穿戴式裝置 2020-2024 年 CAGR 估 12.4%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9 月 28 日 12:15 | 分類 Apple Watch , 國際貿易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研調:全球穿戴式裝置 2020-2024 年 CAGR 估 12.4%


新浪科技引術智慧電視網報導,據 IDC 最新數據,今年全球可穿戴裝置的出貨量預計將達到 3.96 億台,較 2019 年的 3.46 億台增長 14.5%。展望未來,IDC 也預測,全球可穿戴裝置市場 2020-2024 年的年複合增長率(CAGR)為 12.4%,到 2024 年預計將達到 6.37 億台。

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供應商縮減了生產規模,但對可穿戴裝置的需求仍保持穩定,市場對可聽裝置的需求接近創紀錄的水準,這足以抵消對手錶和腕帶的需求略有下降;預期今年下半年將繼續保持此趨勢,隨著來自多家供應商的新產品(包括聽覺裝置、手錶和腕帶)的推出,今年可穿戴裝置市場有望達到近 4 億台。

在整個預測中,智慧耳戴式裝置將占出貨量的大部分,年複合增長率為 14.1%。IDC 指出,多種驅動因素的組合將保持可觀的增長,包括裝置數量不斷增長的供應商名單不斷增加;智慧手機放棄 3.5 毫米耳機插孔,轉而使用藍牙連接;較低的價格;以及除了音訊內容消耗之外的用例擴展,例如健康和健身監控、智慧助理以及與家庭和工作物聯網系統的連接。

由智慧手錶和基本手錶組成的手錶品類的年複合增長率最高、為 14.3%。IDC 認為,隨著 Google 的 WearOS 收購 FitbitOS 以增強其健康和健身產品及新的供應商合作夥伴,智慧手錶市場將看到其作業系統(OS)的格局發生變化。三星的 Tizen 將逐漸以其注重健身和生產力驅動的 Galaxy 手錶獲得市占率。蘋果公司的 watchOS 是最重要的,其將受益於位於高階和入門級裝置之間的新款 Watch SE 的推出。同時,基本手錶將受益於兒童聯網手錶及配備混合動力和 GPS 的手錶。

IDC 也指出,腕帶將緩慢增長,預計出貨量將以 2.4% 的年複合增長率成長,至於腕帶的主要驅動力仍然是步數和卡路里計數器。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