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 Android 妨礙競爭?傳中國擬對 Google 展開反壟斷調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0 月 05 日 16:00 | 分類 Android , Google , 中國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利用 Android 妨礙競爭?傳中國擬對 Google 展開反壟斷調查


經濟通通訊社報導,根據《路透》引述知情人士指出,中國將準備對 Google 展開反壟斷調查,調查 Google 利用 Android 系統優勢扼殺市場競爭的指控。該項調查是由中國電信設備巨頭華為去年提議。

報導指出,上述提案目前由中國反壟斷監管機構提交給中國國務院審核。消息人士表示,關於是否要展開正式調查,最快可能於 10 月做出決定,此決定有可能受到中美關係的影響。

此外,中國還將調查 Google 的市場地位是否可能對華為等中國公司造成「極端損害」的指控,因為失去這家美國科技巨頭對 Android 操作系統的支持,將導致信心喪失和收入損失。

目前還不清楚潛在調查將針對哪些 Google 服務。由於 Google 搜尋引擎、Gmail 等服務已經退出中國,目前中國智慧手機供應商都使用 Android 的開源版本,以取代 Google 的作業系統。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