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正式整合 Messenger 及 Instagram 訊息,推出跨平台通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0 月 05 日 14:35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正式整合 Messenger 及 Instagram 訊息,推出跨平台通訊


Facebook 宣布整合 Messenger 與 Instagram 的訊息功能,讓用戶享受順暢無阻的跨平台通訊體驗。長久以來,線上的通訊服務已有很大的進展,訊息的成長非常快速,每天在 Facebook 上有多達 1,000 億則以上的訊息量。人們更依賴 Messenger 維持緊密連結,透過視訊通話即時聯繫,或運用迷因梗圖與 GIF 動圖表達超越文字與言語的感受,也在聊天室分享有趣的照片、影片或是語音訊息給親友。

在私密聊天室中的訊息溝通遠甚過往,目前已有超過 10 億用戶透過 Messenger 與親友聯繫彼此。此外,Facebook 在美國的資料顯示,用戶時常與同一對象在不同的 App 溝通,有時很難記得在哪個平台找到對話串。因此在通訊服務上,Facebook 將以用戶個人為核心,整合 Messenger 與 Instagram 的訊息,讓用戶可透過任一平台輕鬆聯繫親友,並享受相同的順暢體驗。無論使用 Messenger 或 Instagram,用戶皆無需重新下載 App,也可持續在原本的平台傳送訊息與通話。

▲ Facebook 整合 Messenger 及 Instagram 訊息,推出全新跨平台通訊體驗。

現在,透過整合 Messenger 與 Instagram 的訊息功能,用戶可直接透過 Instagram 的訊息服務,與原本在 Messenger 上傳送訊息的對象展開對話。Facebook 將 Messenger 上原有的服務體驗,應用在 Instagram 訊息的功能上,例如回覆特定訊息、轉傳訊息、調整聊天室的顏色與主題。用戶將可調整預設的 Emoji 表情符號,且未來在傳送訊息或表情符號後,將在聊天室中觸發更多不同的動態視覺效果,讓大家與親友的溝通更有樂趣。

透過跨平台的整合,無論使用 Messenger 或 Instagram,用戶可直接聯繫親友,展開順暢無縫的傳訊或通話體驗。Instagram 用戶將可陸續體驗 Messenger 共 10 項全新功能,包含:

  • 一起觀看:在視訊通話中,與親友一同享受觀賞 Facebook Watch、IGTV 的影片、電視節目與電影等。
  • 限時模式:啟用此模式,在訊息已讀或關閉聊天室後,訊息將自動消失。
  • 自拍貼圖:用戶可自己創造透過 Boomerang 自拍的動態貼圖,在對話中使用。
  • 自訂聊天室主題與顏色:自由選擇聊天室的背景主題與漸層色彩效果,創造樂趣。
  • 自訂 Emoji 表情符號(Reactions):用戶可自由預設個人最喜愛的表情符號,更便捷地回應朋友的訊息。
  • 轉傳:輕鬆分享內容給 5 個朋友或群組。
  • 回覆特定訊息:在聊天室中回覆特定訊息,延續對話的主題。
  • 動態特效:在聊天室傳送訊息後,增加特定動態視覺效果。
  • 管理訊息:自行決定追蹤者或 Facebook 朋友等特定類別對象,可否與用戶展開聯繫與傳送訊息。

強化檢舉與更新建議封鎖對象:用戶可檢舉 Instagram 的單一訊息或整個對話。當用戶在未來即將上線的帳戶中心加入封鎖帳號後,在 Messenger 與 Instagram 上皆會收到更新的建議封鎖對象清單。

▲ Facebook 以用戶為核心,整合 Messenger 及 Instagram 訊息。

▲ Facebook 在 Instagram 上推出多項新功能,包含一起觀看、自拍貼圖與限時模式。

透過此項服務的更新,用戶將更方便與彈性地管理隱私設定,包含掌握或限制哪些對象可直接傳送訊息,同時也能在 Instagram 上使用檢舉功能,讓用戶在看到可疑活動時採取行動,封鎖令人感到不適的用戶或訊息。

這項 Messenger 與 Instagram 的全新跨平台溝通服務,目前僅推廣至數個特定國家。未來將於全球正式上線,Facebook 將持續致力於協助用戶透過服務,與親友更緊密聯繫,創造更多有趣的連結。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