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秘密:汽柴油引擎,你相信有永久電池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0 月 12 日 17:25 | 分類 市場動態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你所不知道的秘密:汽柴油引擎,你相信有永久電池嗎?


目前市場使用的汽機車電瓶壽命平均約 2-3 年左右,電瓶老舊無預警的壽命終結,常造成汽車突然無法啟動,需要找道路救援或用救車線找車借電來解決這窘況,許多用車的朋友多有此經驗。探討原因,主要就是車上的鉛酸電池電量沒有像油箱的刻度量測,所以無法預知剩餘電量。因此,汽車保養廠師傅為了避免客戶的愛車突然發不動,多在電池電量還有 50% 左右(甚至更高),就會跟車主表示要更換電池。如此循環,時間到了再次面臨同樣的問題,車主也必須買單多次更新電池的費用。

天揚精密專利的永久電池系統 EzBPower 讓電池可以幾乎不壞

為了避免這種突發的電池電力不足、無法啟動,及電池老化至仍還有一半電量(或以上)就要換新,造成浪費,而且造成「鉛」污染,天揚精密發明了永久電池系統 EzBPower,來解決你我的問題。汽車電池裝上 EzBPower 後,電池壽命可以延長十倍以上,假設你的車用新電池原來壽命是 3 年,裝上 EzBPower 後,電池壽命可延長到 30 年以上,已經比你使用的汽車壽命還長,幾乎是不壞;若是舊電池才裝,同樣以新電池為基礎,延長十倍 x 老化程度百分比。

假設你的車用新電池原來壽命是 3 年,現已老化剩下 50% 容量,裝上 EzBPower 後,電池壽命仍可延長到 3 x 10 x 50% = 15 年以上。因為已是老舊電池才裝上 EzBPower,因此會有壽命問題,當電池壽命剩 10% 時會有「更換電池」的警示功能,避免電池壽命突然終了無法啟動;此外,當久置不用電池電量剩 10% 時也會有「立即充電」的警示功能,預防電池沒電無法啟動汽車。

對於 EzBPower 能讓鉛酸電池幾乎不壞,許多人會好奇如何做到,其實就是讓電池的電流能持續滿足引擎要啟動馬達所需的「瞬間冷啟動電流(CCA)」水平,讓車能發動。

天揚精密的永久電池系統 EzBPower,是以鉛酸電瞬間冷啟動電流(CCA)池及超級電容的出力比來設計電池壽命的可延長倍數;在設計電池出力(工作負荷)變一半的條件下(另一半負荷由超級電容分擔),同容量可放出的發動次數就增加為 2 倍(負荷減半,耐久力增倍);電池因為出力減半後,老化速度就遞減一半,同容量可放出的次數再增加為 2 倍;當電池老化後,因內阻升高而其出力將會小於一半的持續遞減,如此老化速度可再遞減一半,則同容量可放出的次數再增加為 2 倍; 老化速度也再遞減一半。

此外,電池電量最後可被用盡的點為原來 2 倍;因此,理論上壽命延長效果為 32 倍(上文有 5 個 2 倍 = X2X2X2X2X2),比汽機車的年限還長,幾乎是不壞,所以 EzBPower 為永久電池系統。但實際能延長壽命效果,因用電環境及鉛酸電池大小所影響,因此和 CCA 750 安培以下電池並聯使用,保證有 10 倍以上效果,省下 90% 的電池費用; 若和 CCA 750 到 1,150 安培的電池並聯使用,保證有 5 倍以上效果,省下 80% 的電池費用。

EzBPower 還有穩壓效果火星塞點火及油氣比變佳,甚至有省油功效

例如以 3,000 CC 或以下汽車為例,若使用新電池一開始即搭配 EzBPower,理論上有效延長電池壽命可達 32 倍以上(保證有 10 倍以上效果),電池壽命比汽車壽命還長,不需要更換電池。同時,若將一般淘汰換下的報廢電池(電池壽命容量還有 50% 左右)再搭配使用 EzBPower,理論上仍可以使此電池壽命延長 16 倍以上(以新電池為基準, 估計仍有 10 倍 x 50% = 5 倍以上效果),是汽機車電池的救星。

此外,EzBPower 還有穩壓效果,可讓汽車的火星塞點火及油氣比變得更順暢,油門變得更輕巧,在怠速啟動及爬坡也變得更有力、更順暢,甚至在許多車上還有省油效果(汽油車平均約 10%,柴油車省油不明顯),而這些效果在汽油車舊車的功效上更明顯。EzBPower 已經獲得多項發明專利,並已經開始量產,市場反應熱烈,它的功能與您的生活息息相關,是您不能不知道的祕密!

(圖片來源:天揚精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