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前,220 萬 Facebook 和 Instagram 廣告被拒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0 月 19 日 10:46 | 分類 Facebook , 數位廣告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大選前,220 萬 Facebook 和 Instagram 廣告被拒


社群網站 Facebook 副總裁克萊格(Nick Clegg)在 10 月 18 日刊出的一項訪問中表示,在美國 11 月 3 日大選前,總共有 220 萬個 Facebook 和 Instagram 的廣告被拒絕,並且有 12 萬則貼文被下架。這些廣告和貼文意圖「阻礙投票」。

克萊格過去曾擔任英國副首相。他在接受法國《星期日報》(Le Journal du Dimanche)訪問時指出,Facebook 也對網路上 1 億 5,000 萬則假訊息的案例提出警告。

Facebook 正強化所有努力,以避免重演 2016 年美國大選的情況。2016 年,川普贏得總統大選,當時俄羅斯利用 Facebook 來操弄選民。

2016 年,英國公民投票也曾有類似的操作手法。這次公投,導致英國決定脫離歐洲聯盟。

克萊格說:「3 萬 5,000 名員工負責平台的安全和關於選舉貼文的工作。」他強調:「Facebook 已和 70 個特定媒體建立夥伴關係,對訊息進行查證,其中包括法國的 5 家。」法新社是合作夥伴之一。

克萊格說,Facebook 也使用人工智慧,刪除數以十億計的貼文和假帳號,這些甚至都是在用戶檢舉之前就發現。克萊格指出,Facebook 也儲存所有廣告和訊息的資金,並追蹤 7 年,以確保透明度。

川普在 14 日砲轟 Facebook 和 Twitter 封鎖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關於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兒子相關新聞連結。紐約郵報在報導中聲稱,取得一台拜登之子杭特(Hunter Biden)報廢的電腦,電腦中存有涉及拜登父子在烏克蘭商業事務的資訊。

Facebook 和 Twitter 的做法等於是降低了關於拜登父子醜聞新聞的觸擊率,在 Twitter 上甚至無法連結紐約郵報該則新聞。有人貼文試圖尋求拜登針對此爆料的回應,也被 Twitter 以違反使用守則而封鎖,川普和共和黨參議員對此痛批 Facebook 和 Twitter 進行言論審查。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