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澳洲無尾熊,WWF 出動無人機灑膠樹種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0 月 20 日 16:10 | 分類 無人機 , 生態保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拯救澳洲無尾熊,WWF 出動無人機灑膠樹種子


路透社 10 月 19 日報導,環保團體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正在測試特殊無人機計畫,目的是要增加澳洲東南部林地的無尾熊數量。

澳洲東南部之前因為野火燒毀大片林地,不僅造成大量無尾熊跟其他野生動物被燒死,也使牠們的棲息地造受嚴重破壞。世界自然基金會因此將在澳洲東南部遭野火吞蝕過的林地,利用無人機灑下膠樹(gum trees)種子,藉此復育膠樹林地,讓無尾熊主要食物來源的膠樹葉供應無虞。

世界自然基金會澳洲分部表示,將在澳洲東南部的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2019~2020 年發生森林野火的地區,復育灌木林地與動物的棲息地。

世界自然基金會澳洲分部指出,這場澳洲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森林野火之一,造成 30 億隻哺乳類動物、鳥類和爬蟲類死亡或是逃往其他地點,涵蓋澳洲東南部 110 萬公頃,相當於英國一半土地的 70 億株樹木被大火燒毀或半毀傾倒。

世界自然基金會澳洲分部規劃 5 年內,募款 3 億澳幣(約 2.1 億美元)資金,推動以無人機在上述林地灑下樹木種子,或是用其他方法復育森林棲息地,目標是將澳洲東部海岸的無尾熊數量增加 1 倍。

世界自然基金會澳洲分部負責人歐高曼(Dermot O’Gorman)說:「森林野火危機造成的嚴重性後果,需要我們以前所未見的規模和手段加以應對。」他表示:「其中應用的新方法之一,就是我們使用無人機,將大量的種子灑遍一整個林地……並更容易到達人跡罕至的地方。」

歐高曼聲明表示,世界自然基金會使用的某些無人機,能一天內灑 4 萬顆種子,並可協助創造一條安全走廊,讓無尾熊跟其他野生動物,穿越被大火與人類清理過的林區,到達合適的棲息地。

澳洲東南部歷經去年到今年的無情野火後,澳洲國會於今年 6 月公布調查報告,指若是未立即採取行動,保護新威爾斯州的無尾熊及棲息地,那麼到了 2050 年,該州的無尾熊將會滅絕。

除了動物與林地遭到野火傷害之外,這場澳洲嚴重森林大火也奪走 34 條人命,並摧毀將近 3 千棟房屋。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Waterholes Wildlife Sanctu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