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不曾發生!西班牙總理:整個歐洲都在限制移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0 月 26 日 18:00 | 分類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過去不曾發生!西班牙總理:整個歐洲都在限制移動


紐約時報報導,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10 月 25 日在內閣會議結束後說,現實情況是、歐洲和西班牙正陷入第二波大流行。

西國政府除了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外、還表示全國(加那利群島除外)將自週日起實施宵禁(晚間 11 點至隔天清晨 6 點)。此外,法國連續第 4 天單日新增逾 4 萬例的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確診病例,週日創下 52,010 例的歷史新高紀錄。

彭博新聞(Bloomberg News)週一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隨著確診病例數的激增,對許多北半球國家來說,目前是危險的時刻,他呼籲,一旦疫苗問世,應該讓所有國家的部分人士(而非部分國家的所有人)施打。

隨著法國新冠肺炎確診率升至 17%,COVID-19 大約占用巴黎地區將近 70% 的加護病房病床。

英國金融時報週一報導,西班牙 COVID-19 確診率在過去一週跳增將近三分之一。桑傑士說,整個歐洲現在都在採取限制移動與個人接觸的措施,這是過去不曾發生的景象。

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週日表示,義國衛生體系所面臨的壓力已升至令人憂心的水準。

根據 Worldometer 公布的數據,法國 COVID-19 新增確診病例 7 日平均值週日寫下史上最高的 34,496 例,較一個月前(9 月 25 日)的 12,048 例增加 186%。義大利 COVID-19 新增確診病例 7 日平均值週日創破紀錄的 15,934 例,較一個月前的 1,615 例增加 887%。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